践行社会责任 致力公益事业——记第七届石家庄市道德模范王今忠

2022-09-29 11:17: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王今忠出生于1972年,现任职于灵寿县税务局城区分局。他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坚持“倡导公益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美德”的宗旨,默默奉献爱心,被评为第七届石家庄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多年投入公益事业,他成为了灵寿县爱心协会会长,他成立的灵寿县爱心协会,是灵寿县第一家正式的爱心公益组织。

成立爱心协会的初衷,起源于2008年左右,当时,王今忠得知灵寿深山区南营乡的一个八九岁的孩子父母双亡,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去孩子家中探望后,王今忠坚定了资助这个孩子的想法。从此之后,王今忠每年都要到家里或学校去看望孩子并资助他读书。在资助过程中,孩子学校的老师又向王今忠推荐了几个需要资助的孩子。王今忠去这些孩子家里了解情况后,与志同道合的几位朋友一起资助这些孩子们。

随着互联网的推广,王今忠借助网络传播信息快、受众多的优势,在网络上建立起了爱心QQ群,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大家一起携手关注、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人们对爱心公益工作认知程度在不断提高,参与人群也在不断壮大,一度达到了2000余人。为了凝聚社会力量,推动公益事业有序发展下去,王今忠于2015年发起成立了灵寿县爱心协会,并在县民政部门正式申请注册成功。从此,灵寿县有了第一家正式的爱心公益组织。

灵寿县爱心协会成立后,王今忠坚持的公益事业便走上了更加正规、健康的发展道路。求助信息从建立的救助信息网源源不断传递而来。救助面也由最初的贫困学生扩展到大病、孤寡老人等方方面面。敬老院、儿童村、社区五保户、孤寡老人,都纳入捐助对象。救助方式也由最初的捐钱捐物,到建立“一对一”或“一对N”的结对帮扶和扶贫扶智。救助力量也在不断壮大,与来自于县域外的公益团体建立合作关系,携手前行。

如今,灵寿县爱心协会有正式注册会员92人,志愿者2000多人。协会常年资助50个困难学生,金额从1000元到2000元不等,每年举办捐助活动20多次。王今忠说,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让爱心协会发展得更好,资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