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视频调度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9 07:38:4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视频调度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首席记者 齐广君) 9月28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视频调度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的讲话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超超一行来到市应急管理局,视频连线国家管网石家庄储备库、河北凡克新材料有限公司,察看实时监控画面,听取企业基本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张超超还随机抽查了藁城区、循环化工园区,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情况。随后,张超超主持召开县(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当前,国庆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战略定力,细致细致再细致、落实落实再落实、执行执行再执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张超超强调,要坚决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一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逐行业、逐领域、逐园区、逐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二要紧盯危化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坚决做到“不贰过”。三要推动问题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挂牌督办,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

张超超指出,要坚决抓好执法监管。一是执法要严,对存在问题隐患、违法违规生产的,依法依规严厉处罚,形成强大震慑。二是监管要细,用好大数据等手段,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及时防范和消除各类风险。三是处置要快,优化指挥体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一旦发生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并果断处置,不得迟报、瞒报、漏报。

张超超强调,要坚决抓好责任落实。省督导组要瞪起眼来、真督实查;石家庄各级各部门对于督导反馈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尽快整改到位。市领导要落实包联责任,深入基层深查细纠,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基层末端。市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坚决落实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市23个巡查督查组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倒逼工作落实。

省工信厅副厅长董继华;市领导刘军志、詹鹏、王俊红,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