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一批动物宝宝 国庆假期与游客见面

2022-09-28 08:13:4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长颈鹿宝宝(右)有三个月大了。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摄

(记者 冯月静)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在石家庄市动物园,不少新出生的小动物跃跃欲试,要和游客朋友见面呢!

秋天的动物园,一片“生”机。狐猴馆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陆续新生了16只环尾狐猴,在运动场的外围能看到小狐猴竖立着毛茸茸的长尾巴,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同样毛茸茸的新生儿还有4只细尾獴宝宝,细尾獴又叫猫鼬,这种小型哺乳动物成年个体体长也不过30厘米,它们的宝宝就更迷你了,来到细尾獴展区您就有机会看到小细尾獴趴在獴妈妈肚皮上吃奶的样子,非常可爱。

今年动物园还孵化了20只红鹮和10余只白鹮。红鹮全身覆盖着鲜红的羽毛,一眼望去十分惹眼。游客朋友可以在火烈鸟馆观赏这种世界上最红的鸟类,感受生命的热烈。白鹮是一种大型涉禽,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常在沿海沼泽、河滩和水田附近活动,作为一种晚成鸟,一般需要亲鸟大约40天的喂养,雏鸟才能离巢飞翔,大家可以在鹮园看到它们的身影,说不定还能看到雏鸟展翅飞翔的画面。

动物园还新生了4只小鹈鹕。鹈鹕在地上走路的时候总是摇摇摆摆步履蹒跚,沉重的大嘴巴显得有些碍事,但它们很喜欢张开嘴巴“丈量”各种东西,仿佛能装下这世间的一切。鹈鹕宝宝长着一身白色短绒毛,虽然也是呆萌可爱,但两眼间的距离让“呆”的程度更大了一些。

动物园里的一些“小朋友”也长大啦!猩猩馆的雌性小黑猩猩“莲莲”作为动物园的新晋小公主,今年已经3岁了,越来越像个大孩子;大象馆的亚洲象宝宝那吉亚也3岁了,小弟弟刚满十月,亚洲象一家五口组成的大家庭在饲养员的精心呵护下和睦相处,茁壮成长;长颈鹿馆的鹿宝贝三个月大了,别看人家还是个孩子,个子一点也不小!

国庆期间动物园的展区布置和展出动物有了一定的调整。大熊猫馆为避免国宝长期在固定环境下形成刻板行为,对“云子”和“倩宝”的居住场馆进行了调整,两个小国宝“乔迁新居”,已怡然自得地在新家开始新生活了;山魈馆首次展出3只山魈,它们分别是“红红”“旗旗”和“凯凯”。此外,西谷5只北极狼在凉爽的室内渡过盛夏后重新来到展区,澳洲食草区新生的2只小食火鸡首次与游客见面,非洲食草区今年新生的6只小斑马在宽敞场地追逐嬉戏。

游客朋友还可在动物园极地海洋世界欣赏到五彩斑斓、神奇多样的海洋生物。近日,两只白鲸入住极地海洋世界,游客可在鲸豚剧场负一层的白鲸水下参观区近距离观赏白鲸优美的身姿。

温馨提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石家庄市动物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游客筑牢防疫安全线,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

1.实行网络预约购票,游客需要在美团网、携程网提前进行网络预约购票;2.实行测温验两码,在动物园门口配合工作人员扫描场所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园参观;3.游客进入园区,需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