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养成良好习惯 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2022-09-28 08:10: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首席记者 李惺)口罩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多项研究证明,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方法。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醒:正确佩戴口罩既可以有效保护自己,又可以有效保护他人,当前,正确佩戴口罩尤为重要。

如何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防护级别口罩;佩戴口罩前清洗双手,有鼻夹侧朝上,颜色深的一面朝外,如内外颜色一样,褶皱向下的一面为外;口罩应遮住口、鼻、下颌,双手由鼻根部向外紧压鼻夹,使其贴合面部;四小时更换一次口罩,如发现口罩变湿、脏污即使未到四小时也应立即更换;摘除口罩时不要触碰口罩外表面,摘口罩后应清洗双手,防止双手被污染;废弃的口罩及时扔到垃圾桶内,不要随地丢弃,如有专用的废弃口罩垃圾桶,应将口罩扔到专用垃圾桶内。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