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夯实安全“防火墙” 长安消防宣传进校园

2022-09-28 08:06:4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宋婧祎)为切实做好开学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教职工及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22日,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长安区保利启新小学,通过互动讲解、疏散演练、参观观摩、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同学们,你们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吗?”“怎样正确拨打119电话?”“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预防火灾呢?”……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火灾预防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校园火灾事故发生,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采取“理论+实操”的指导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校园。

现场理论指导过程中,宣传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多角度、全方位为全校师生讲解各类火灾特点,并重点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从开展安全疏散、扑救初期火灾、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普及。同时,就师生们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还结合生活实例讲解了日常煤气泄漏、漏电等家庭存在的安全隐患,纠正了日常生活中大家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

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师生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拉开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或衣袖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上。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夯实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的基础,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