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自己填写成绩单丨厚植优质营商环境“土壤” 河北有“四度”

2022-09-27 16:15:18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减税有“力度”、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尽责有“态度”……

河北各地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把政策落到企业急需处,把服务送到市场主体心坎上,把营商环境“软实力”变为经济发展“硬支撑”。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是一项普惠性政策。今年,这一优惠政策再次升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了100%。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石家庄市持续加大对高新技术、自主创新企业支持力度,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河北一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 刘聪:

在研发仪器的购买和人才引进方面,都有了更加充足的资金,增强了企业资金的流动性。

石家庄市税务部门还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信息共享准确掌握底数,精准筛选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精准落地,直达企业。

位于衡水武邑的河北现代钢木制品有限公司最近正谋划设备升级,所需的6000多万的改造费用,让企业负责人犯了愁。而恰在此时,武邑县《金属橱柜产业转型升级政策18条》出台,按照新政策,新上自动化生产线投资总额超过300万元的,一次性给予投资总额10%左右的补贴,仅这一项就为企业带来了400万元的资金支持。

河北现代钢木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姜晓梅:

有了县里的支持政策,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为给企业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武邑县每年从县财政收入中拿出4000万元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并设立1000万元的政府引导资金,鼓励企业在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投入。县审批部门还进一步梳理审批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近日,辛集市辛集镇工作人员将加班加点办好的营业执照送到了万达广场商户手中。辛集万达广场项目有130家商户入驻,从“进门”到“安家”的全程审批手续工作人员全部上门帮办、代办。 

辛集万达广场商户 迟晓松:

审批部门非常详细地告诉我们需要准备的资料,一次性把手续准备齐全,办理好证照之后还会送上门,这个服务让我们感觉到了温暖。

创造更优营商环境,辛集市提出要用贴心服务切切实实地“暖”到企业心坎上。164个在建重点项目全部由市级领导“一对一”包联,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完善审查服务工作机制,发改、土地、安评、环评、审批等多部门集中现场办公,先后为企业解决问题126项,办结满意率100%。

位于邯郸武安工业园区的河北富隆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数控机床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最近由于需要采购大量原材料,资金上出现了短缺。工业园区“政企会客厅”的工作人员获悉后,很快送来了政府扶持和政府贴息的好政策。

河北富隆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进燃:

工作人员马上结合我们公司的实际情况和贷款项目,为我们选择了最合适、最优质的银行,主动走进企业对接,为我们企业跑办手续,为我们的融资贷款大大缩短了时间。

邯郸市建立“政企会客厅”机制,搭建协商会办、政策解读、银企对接、法律服务、专题调研、联谊互信等六大服务平台,打造“一站式”直联直通服务体系。各涉企部门在“政企会客厅”与市场主体常态化沟通交流,确保市场主体合理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视觉:刘然

编审:郭育卿

监制:谷霄燕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