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地标 落户正定新区 河北文艺家之家正式启用并试运行

2022-09-27 08:35: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张晓娟) 9月26日上午,新落成的河北文艺家之家启用试运行活动举行。

河北文艺家之家坐落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与风景秀丽的河北省园博园临街相望,总建筑面积34122.92平方米,主要功能空间包含展厅、名家工作室、艺术馆、文艺研修院、文艺剧场及辅助用房等。项目自2019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于近期初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当天,河北文艺家之家举办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迎庆党的二十大河北省美术摄影书法精品展、新时代河北文艺发展成就展、河北民间艺术精品展三项展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迎庆党的二十大河北省美术摄影书法精品展共展出156件作品,包括美术作品78件,摄影作品35件,书法作品43件。其中,美术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门类,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展现了河北大地蓬勃兴旺的发展成就、博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壮丽雄美的自然景观。摄影作品用影像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彰显了摄影艺术记录新时代的重要作用。书法作品诸体兼备、形式丰富、主题突出,呈现出洒脱奔放、热情洋溢的正大气象。

新时代河北文艺发展成就展由“牢记嘱托·不负使命”“百花齐放·硕果盈枝”等五个篇章和“‘聚焦重大主题、重大战略、重大活动’文艺成果丰硕”一个特别板块组成。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影像等多种形式手段,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文艺发展成果,激励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河北文艺家之家发挥功能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此项展览作为常设展面向公众开放。

河北民间艺术精品展选取我省11个市及雄安新区、定州、辛集等地的特色民间艺术产品进行展览展示,充分挖掘、宣传燕赵文化资源,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生命活力,旨在传承弘扬燕赵文化,展示我省民间艺术优秀成果,宣传推介优秀民间艺术家,坚定文化自信,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河北文艺家之家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河北省文学艺术中心管理运行。这里将成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成果展示、文化惠民、教学传承、服务群众、引领全省文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也将成为全省文艺事业的高地、文艺人才学习交流的平台、文艺作品成果对外展示的新窗口。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