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与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2022-09-26 07:13: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与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携手精诚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全力推动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宇骏参加

9月2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首席记者 齐广君)9月2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携手精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全力推动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参加。

山东重工集团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旗下拥有潍柴动力、中国重汽、陕汽重卡等知名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动力系统、商用车、农业装备、工程机械、智能物流、海洋交通装备等六大板块,2021年营业收入超过5000亿元,是中国领先、国际知名的汽车与装备制造集团。谭旭光一行此次来石旨在进行商务考察。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谭旭光一行来石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近期,《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的出版,鼓舞和激励石家庄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初心、奋楫笃行。去年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省会建设发展的机遇,以开展“6+1”专项行动开局破题,营造了“石家庄在行动”的浓厚氛围,全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空气质量稳定向好,干部作风明显好转。1-8月份,全市经济实现平稳增长,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着力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

9月25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张超超说,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是我市大力培育的重要产业之一。山东重工集团作为高端装备制造的领军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人才队伍精良,真诚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谈为契机,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深化在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工业等方面的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企业感受到“石家庄速度”和“石家庄温度”。

谭旭光介绍了山东重工集团整体情况,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石家庄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人很受鼓舞,这是一片发展的沃土。山东重工集团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石家庄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为石家庄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刘军志、詹鹏、李为军;山东重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涛,山东省黄河三角洲产业基金总经理胡瀚阳等,元氏县、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