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细致再落实再执行 巩固拓展全市良好发展大局

2022-09-26 07:09: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是党中央的重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从严从细从实、不折不扣地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细致、细致、再细致。“细节决定成败”“针尖大的窟窿能漏斗大的风”。很多事故、很多问题的产生,很大程度上就是由于忽视细节所致。面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带上“显微镜”“放大镜”,仔仔细细拉网过筛子,全面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问题。要把所有的政策、所有的措施、所有的制度认认真真过一遍,做到细致、细致、再细致,确保各项制度真正发挥效用。

落实、落实、再落实。现在我们各项规章制度、相关政策措施都已经非常明确,然而再好的政策、再多的措施,如果落实不坚决、不彻底、不到位,必然影响工作效果。因此,必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主动担当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决不能瞻前顾后、怕这怕那,放空炮、耍花架子;压实责任抓落实。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重视每一个环节,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掉链子;重心下沉抓落实。要加强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管理,不断强化基层干部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

执行、执行、再执行。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关键在于贯彻执行。只有服从指挥、坚决执行,才能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对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强化执纪问责,确保末端执行落实不出纰漏。如此,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才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跨上新台阶,真正展现出省会风采和风貌。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