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收获喜悦 品梨乡盛宴

2022-09-24 06:26: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立芳)“皮薄糖丰口感好,这一个雪花梨就有近二斤,快来,大家都尝尝。”9月23日,在赵县举办的2022·第二届赵州梨丰收节暨梨果产业发展推介会上,记者看到,雪花梨、鸭梨、黄冠梨和玉露香、红香酥、秋月梨等新品种梨果及梨酒、梨脯、梨干等梨果深加工产品,琳琅满目,各梨果合作社负责人招呼着与会人员参观、品尝,共享丰收喜悦。

此次活动以“品赵州梨果  迎八方宾客”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大赵县梨果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赵县梨果在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实现线上线下融合销售,为梨果产业发展进一步开拓新思路、开辟新市场、拓展新空间,全面提升赵县梨果产业竞争优势,让广大果农在发展中得到实惠。

活动共分为梨果品鉴、实地观摩和专家研讨三个部分。活动现场设有获奖梨果展示区以及梨果深加工产品区、梨果直播销售区,充分展现了赵县梨果品种资源和梨产业发展成果。

“我们报送的雪花梨获得了‘梨王’的称号,这与梨园平时的管理是分不开的,为了让梨果有更好的口感,梨园不施任何化肥农药,用豆粕作为有机底肥,改善土壤微量元素,每年只浇两水。并且还要在梨树下种紫花苜蓿,收获粉碎后撒到梨园里还能疏松土壤。避免土壤板结和水肥太大对梨果口感造成影响。”赵县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安青川笑着介绍,欢迎大家常来赵县,多品尝、推介赵县的雪花梨,帮助梨农拓展销售渠道,增加收入,让大伙儿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赵县梨果总面积25万亩,年产60万吨,其中雪花梨面积13.7万亩,鸭梨5.3万亩,以黄冠、红香酥、玉露香、秋月等为主的梨果新品种面积6万亩,果品远销欧美、东南亚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梨果产业已经成为赵县的一大经济支柱。

近年来,为了打响赵县梨果品牌,该县加大了对梨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投入,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要求进行梨果生产,继续加强梨果出口基地、梨果深加工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建设,利用现代媒体,加大赵县雪花梨品牌的市场宣传力度,全县梨果争取实现三分之一外销、三分之一内销、三分之一深加工的合理产业格局,逐步形成产、加、销一体化的“龙”形产业布局,整个产业年产值达到25亿元。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