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加点为城市裁剪“新装” 迎国庆 长安区绿化管护队为359万平方米绿地植物修剪造型

2022-09-23 08:33:0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园林管护工人为绿植修剪造型。燕赵晚报记者 李青 摄

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南开宇

秋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时节。为全面提升城区园林绿化管护水平,着力打造“春绿、夏花、秋实、冬景”的园林景观效果,长安区绿化管护队深入开展全区园林绿化“六大”整治行动,为市民营造更加优美、整洁的街道绿化环境。

9月22日,在石家庄市体育大街,长安区绿化管护队的园林管护工人们用手中的绿篱机、绿篱剪对分车带内的大叶黄杨进行平整和造型修剪。结合喜迎国庆的主题,当天长安区绿化管护队还组织开展了一场园林管护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提升管护人员的技能水平,让更多技术能手“传帮带”,促进管护队整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

这些电动工具有十多斤重,但在管护人员手中却操作自如,锯齿所到之处,高低错落的绿篱带变得整齐划一,修剪后绿植线条流畅,造型更加美观。

为保障国庆节期间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长安区绿化管护队举办了此次技能竞赛,通过前期16个管护单位在各自创建的精品街道开展绿植修剪业务技能竞赛,评选出32名技术能手。这次,让他们集中比拼,对节白蜡、黄杨球、金叶槐等植物进行修剪造型比赛,评选出5名技术标兵。修剪后的绿篱带整齐划一,女贞球、黄杨球、冬青球造型美观。

采访中,记者看到,管护单位对行道树、分车带等区域的乔木进行修剪,调整树姿,提升树木冠形的美观度。根据季节、花期、观赏角度和搭配形状等特点,结合周边景观环境,对灌木和地被绿植采用疏枝、整形、合理强剪等修剪方法,进行修型保持美观。对绿篱在生长旺盛期加强修剪频率,做到横平竖直、层次明显。同时,管护人员对遮挡信号灯、道路标识标牌的树木进行了修剪,消除了通行安全隐患。22日,在光华路上,管护人员开展高空作业,对一处遮挡路牌的国槐枝叶进行清理。

“国庆临近,我们这几天一直在加班加点对绿化景观进行修剪,就是希望能在国庆节让广大市民出行时看到一个更美丽的石家庄。”在绿化管护队工作十余年的康金花说。

长安区绿化管护队队长仇海凤表示,为喜迎国庆,长安区正在开展以精细修剪、裸土治理、断枝枯枝清理等为内容的“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每日出动作业车辆16车次,冲洗绿植面积约3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建华大街、平安大街、胜利北街、学府路等道路的绿篱造型修剪5万余延米,对建华大街、煤机街、光华路等道路补植绿篱230延米、地被1250余平方米。在国庆节前,将对辖区79条街道,5个公园,共359万平方米绿地植物进行修剪和节日摆花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整齐、美观的园林景观环境。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