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食品安全关 护航学生用餐安全

2022-09-23 08:32:0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执法人员正在细致检查长安区第一幼儿园食堂。  燕赵晚报记者 李青 摄

(首席记者 李惺)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学生用餐安全,自八月中旬起,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中小学食堂、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9月21日上午,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小学和长安区第一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在专项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卫生、食堂设施设备的配置和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仔细询问了餐具消毒、原材料采购、验收贮存、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流程,并查阅了食堂食品原料的采购索证和台账登记情况及食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相关资料。“我们学校始终认真落实校领导陪餐制度,及时了解学生就餐情况,切实履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效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确保学生用餐安全。”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小学后勤主任张力波说。

“原材料进货要先查验供货商资质,同时留存购买凭证,索证索票要规范。”“餐饮具消毒设施要确保正常运行。”“原材料贮存要隔墙离地,不要落地存放。”……10时20分,执法人员来到长安区第一幼儿园食堂。“食堂每日为全园幼儿提供三餐两点,营养膳食搭配合理,科学制定幼儿食谱,并做好食品留样,留存溯源证据,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每日由专人完成食材‘快检’工作,做好4D厨房管理模式和标准,完成了‘明厨亮灶+互联网’监管平台,做到了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健康食堂。”长安区第一幼儿园食堂管理员刘慧告诉记者。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要求校园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股股长耿智说,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9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99户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60户次,发现问题隐患6条。执法人员对存在隐患的食堂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