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视频会议

2022-09-23 07:30: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视频会议强调

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

切实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坚决遏制疫情频发势头

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视频会议。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视频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行动视频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马宇骏指出,国庆佳节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近期陆续发生的几起疫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情绪,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通道,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马宇骏强调,要切实承担起省会城市的特殊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把漏洞弥补到位、把措施部署到位、把力量安排到位、把资源统筹到位,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织密织牢交通卡口、远端报备、区域协查、大数据和涉疫重点地区排查、单位自查、哨点发现、自我发现等“七张网”,确保第一时间“找得到、管得住”。要切实发挥好核酸筛查作用,进一步摸清辖区人口底数,规范采样点管理,加强采样人员培训,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做准做全、应检尽检。要管住各类聚集活动和公共场所,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做好各类聚集活动和公共场所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消除隐患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科学精准不加不减,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要求,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控制疫情,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现象,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马宇骏强调,要重视重视再重视、部署部署再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从市级领导做起,进一步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分别召开常委会、党组会,认真研究本地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由处级领导牵头,提级指挥、狠抓落实,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坚决消除隐患漏洞,彻底扭转疫情频发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王俊红、张峰珍、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