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曲阳桥镇 “党建+治理+服务”助推乡风文明

2022-09-22 06:42: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贾参参)“我们坚持‘党建+治理+服务’工作思路,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化解协调邻里纠纷8件,拆除旧宅7处,打通道路3条,慰问党员群众50余人……”近日,在正定县曲阳桥镇韩家楼村,村“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只有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基层治理才能充满生机。

据了解,曲阳桥镇在工作中建立健全乡贤议事会制度,发挥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民情熟、威望高、热情足、能力强的优势,调和邻里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四级网格”要求,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将网格作为联防联控的基本单元,努力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开展“星级文明户”评价活动,形成人人以“星”为荣的良好氛围。其中,该镇韩家楼村灵正路建设工程征地拆迁工作中,村民积极支持工程推进,灵正路建设工程(韩家楼段)预计9月底通车。

同时,该镇以“开门一件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紧盯民生实事、发展要事,以实际行动回应关切,让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真实惠。路灯亮了,道路宽了,篮球场建起来了,活动中心的欢声笑语多了……处处洋溢着浓郁和谐的文明氛围。

村容整、民风淳、文化兴。曲阳桥镇致力于以党建引领、促基层治理、谋乡村振兴,集中力量打造符合时代要求的乡村文化新风尚,推进文明乡风“大提升”。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