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种出“好日子” 高邑县发展特色农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2022-09-22 06:42: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杜盼红 王 鑫)金秋九月,高粱满仓。日前,高邑县中韩镇河村千亩高粱基地内,饱满的高粱红遍了地头,甜进了群众心头。

在河村巨丰合作社的千亩高粱基地里,一株株红彤彤的高粱在秋风的吹拂下随风摇曳。那缀满滚圆果粒的穗子,似披上了一层枣红色的衣壳,只露出少许珍珠白的籽粒,在阳光下闪烁,让人赏心悦目。合作社负责人正在地头查看高粱的长势,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我们村积极改变传统种植方式,转型种植高产抗旱的高粱。今年是第二年种高粱,每亩产量达到900斤,预计一亩地能收入2000余元。靠着高粱种植,农民的收入越来越高,我们的日子就像高粱一样越来越红火!”河村党支部书记柳聚伟介绍说。

近年来,高邑县立足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改变传统种植方式,依托合作社转型种植高产抗旱的“冀酿4号”高粱,实现了在地头统一收购、统一销售,通过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高邑县中韩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马玉涛表示,中韩镇作为高邑县的农业大镇,致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今年在全镇种植高粱3500余亩,本身高粱具有抗旱耐涝、产量高、便于管理等优势,相对于玉米种植,无论从农业节水还是人工成本上来说,都能给农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及设施农业种植,带动广大农户增收。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