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0月这三座隧道主体完工 金秋送爽时节,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隧道建设全速推进

2022-09-22 08:39:4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复兴大街学苑路隧道施工现场。

image.png

在复兴大街,施工人员驾驶打桩机安装护栏。

image.png

施工人员正在搬运钢筋。

image.png

在白佛隧道钢筋加工厂房内,施工人员正在切割钢板。

今日出镜

参与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的建设者们

采访动机

金秋送爽,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迎旭门隧道、白佛隧道、学苑路隧道三座隧道的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全面掀起奋战高潮,既抢工程进度又保质量安全,确保工期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

文/燕赵晚报记者 冯月静 图/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打桩、绑扎钢筋、焊接……金秋时节,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迎旭门隧道、白佛隧道、学苑路隧道的施工现场,各种大型机器轰鸣,人员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现场正在进行隧道敞开段和隧道围护桩施工,部分隧道工程已进入暗埋段施工阶段。

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中将建设三座隧道。1.215公里长的白佛隧道,是双向十车道超宽结构隧道,隧道正上方将建设公园绿地,两侧辅路为双向四车道,整体达到双向十四车道,是整个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中最宽的路段,被形象地称为复兴大街乃至石家庄市的“城市之眼”。1.28公里的学苑路隧道,位于学苑路至塔北路段,为城市未来发展的潜力区,地上设置景观公园;学苑路北侧、塔北路南侧设置出入口,新建南北向辅道,与两侧城市路网连通,有效带动周边土地升值,为未来发展储备优质资源。2.51公里的迎旭门隧道,为天宁路至隆兴路路段,在正定古城与新区之间,地面与两侧规划公园,连片打造正定中央花园,重构古城整体风貌;同时,打通天宁路、迎旭路、隆兴路等东西向道路,将正定古城保护与正定新区有效地连接在一起,促进融合发展。

据石家庄交投集团现场负责同志介绍,截至目前,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先导工程已于7月31日全部完工,三座隧道均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掀起全部作业面大干快上热潮,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确保2023年10月三座隧道主体完工。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