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德育载体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石家庄 市十七中擦亮文明校园名片

2022-09-22 08:20: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赵 艺)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一直以来不断拓展教育途径,以特色德育载体,持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擦亮文明校园名片。

学校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载体,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志愿者服务等德育实践活动,走进社区、走进敬老院……参加公益活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每周班会采取主题演讲、活动仪式、颁奖表彰等多种教育形式,向全体师生传递积极、正向的声音。

定期评选出文明集体、文明宿舍、创优之星、好习惯标兵等各领域突出集体和个人,为学生树立了身边榜样,教育学生遵规守纪、爱国家、爱学校,共建文明校园,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学校通过开展“思政老师开讲啦”“传承红色基因歌咏比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教育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时浸润学生的心田。

依托重要节点深化主题教育,学校还开展了中华好诗词诵读、弟子规诵读、阳光体育、二十四节气美术作品展示、红歌唱响校园等活动,提升了文明校园内涵,展示了学生才华。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每个学生铭记规范与文明,将文明精神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养成文明有礼、言行得体的好习惯。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