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聊遭遇诈骗 民警及时阻止

2022-09-22 08:19: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郭莉萍)近日,裕华公安分局方兴派出所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群众经济损失。

9月12日22时许,方兴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自己网上聊天时被索要钱财。值班民警李大鹏正在外处理另一起警情,他通过电话向张某了解得知,其在网上聊天时被诱导下载不明软件,导致手机通讯录被盗,对方与张某视频聊天过程中截取其头像后PS了不雅照片,借此向他索要5000元钱,并以向其通讯录好友发送照片相要挟。

张某还告知民警,对方不断给他拨打语音电话,以各种理由进行威胁。李大鹏在电话中听出张某有些六神无主,为防止骗子继续对其“洗脑”,他一边与张某保持通话,一边与同事驾车赶往张某的租住地,并告之其不能进行转账操作。

见到民警后,报警人张某的情绪稍微冷静下来,民警向其讲解了电信诈骗惯用的伎俩和手段,张先生这才恍然大悟,称因为没遇见过此类情况所以内心非常慌乱,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出现,恐怕已经被骗了。

李大鹏现场指导张某下载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讲解了使用方法。张某对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自身为例,向身边人进行宣讲,共同防范电信诈骗。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