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学生传递巨幅国旗向国庆献礼 石家庄市42中已连续11年举办国旗进校园活动

2022-09-21 08:32:5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100名学生高高托起巨幅国旗。

image.png

操场周围的学生手挥国旗。

image.png

传递巨幅国旗燃爆全场。

文/燕赵晚报记者 方小北 图/燕赵晚报记者 张海强

9月20日上午,蓝天白云之下,一面长20米的巨幅国旗,被100名石家庄市第42中学学生高高托起,巨幅国旗进校园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这次活动旨在,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爱党爱国意识,激励新时代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凝聚青春力量,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请出旗!”主持人口令一出,100名学生托举着巨幅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操场中央,巨幅国旗缓缓展开,同学们用手轻抚、托举、传递国旗,用心灵感应那份骄傲和自豪。与此同时,操场周围的1000多名学生一齐挥动手臂,一面面手挥小国旗与巨幅国旗交相辉映。同学们用深情的诗朗诵《国旗颂》,表达对祖国的崇敬。星悦合唱团的同学们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赞美之情,献礼祖国华诞。

“五星红旗在校园飘起来,这样隆重的仪式给我的感触非常深刻。”高二2班吴炳涵同学说:“祖国的强大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愿,鲜艳的五星红旗照耀着我们前进的每一个脚步。感谢祖国,祝福祖国!”

石家庄市第42中学副校长肖海然介绍说:“当巨幅国旗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的时候,那种震撼直击心灵,可以让学生亲身感受、深深沉浸在爱国主义集体情感中,所有人的家国情怀溢于言表,你能从孩子们的眼神中感受到自信、希望和力量。学校将爱国主义融汇贯通于整个学年,每周举行一次升旗仪式,还通过班会、板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教导我们新时代的少年要时刻胸怀祖国、兼济天下。”

据了解,42中已连续11年举办国旗进校园活动,7万余名师生通过这项活动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互动

市民群众参与“红歌传唱”活动时,可录制短视频;开展“和国旗合影、向国旗敬礼”活动时,可拍摄照片;中小学生参与“我和祖国共成长”手抄报大赛时,可把手抄报拍照。以上视频和照片,请发送至邮箱:1024839165@qq.com。

学校、企业、社区参与相关活动,可致电96399咨询。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