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实体商业 有序恢复经营秩序 各大商圈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重新绽放活力

2022-09-20 08:25:2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民在北国超市蓝山店选购商品。燕赵晚报记者 杨琨 摄

(记者 杨琨)“这海鲜很新鲜,我想各样买点,来一桌海鲜大餐。”9月19日上午9时许,在北国超市蓝山店海鲜柜台前,消费者李女士正在挑选海鲜。她表示,超市货品充足,完全满足自己购买所需。

当天,裕华区20家大型商超、15家便民市场以及3个特色商业街区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部有序恢复正常经营秩序。

“针对顾客需求量较大的民生商品,我们提前加大订货量,以保证商品货源稳定、货量充足、价格稳定。我们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的销售模式,以此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采购需求。”北国超市蓝山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日上午10时许,裕华万达广场已开门纳客。“商场开始清仓售卖商品,我和朋友过来淘一下过季商品,中午顺便去楼上吃一顿心仪已久的大餐。”正在购物的90后李子妮说。记者在万达广场裕华店看到,入口处张贴着“佩戴口罩进入商场”的醒目提示语,以及防疫公示牌,各门店也明示了消毒记录表。“为严防人员聚集,综合体卖场、影院、餐饮等业态按照75%的接待量严格限流,美容院、游戏厅等按照50%的接待量限流。”万达广场裕华店有关负责人郑义表示。

在紧邻裕华万达广场的火车头步行街上,各色灯饰与店铺特色牌匾让人眼前一亮,消费者漫步街边,或拍照打卡或购买商品。“我们街区共计500余家商户,大多数已复工复商。”该街区运营经理张洪涛说,街区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顾客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今天的菜很新鲜,价格也平稳。”昨日上午11时许,刚刚从塔北路菜市场买菜出来的市民刘先生很是高兴,他说,家门口的菜市场实在太方便了。塔北路菜市场经理邢中兴表示,该菜市场开门前已进行全面消毒,目前复工复商率达到80%,全完可以满足周边居民所需。

记者昨日从裕华区商务局获悉,裕华区新天地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有序恢复经营秩序,绽放出商业活力。裕华区新天地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范围以新天地社区为中心南至塔北路,北至绿洲路、西至翟营南大街、东至谈固南大街,生活圈辐射周边4个小区,服务居民23000人。石市创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工作开展以来,该区鼓励周边发展生活服务类业态。目前,生活圈内生活保障类业态包括便利店、综合服务超市、菜市场、生鲜超市、美容美发、家政服务等业态87家,塔北路菜市场就是其中一家。周边形成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提高了人们生活的便利性与舒适性。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