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线”为师生保驾护航

2022-09-20 08:15: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近日,石家庄市中小学陆续开学,石家庄公安将警力投入校园周边,筑牢校园“安全线”,为师生保驾护航。

行唐县公安局结合校园周边道路实际和早晚高峰车流量变化规律,提前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护学方案,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路面一线。为防止各个学校同时返学,引起较大面积拥堵,交警大队提前与教育局及学校沟通,调整返校时间,错峰上学,确保了道路畅通,保障了学生和家长的出行安全。

“不光是大人,孩子也要戴好头盔,这点一定要记牢!”路面执勤的民警正在对学生家长讲解交通安全知识。7时许,井陉县公安局的民警们就已提前到岗,在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全面排查载客车辆安全隐患的同时,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针对辖区学校及周边实际,灵寿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提前到岗,以定点执勤与巡逻防控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地段防范力度,全面提升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为确保学生在上下学往返途中安全安心,新华公安分局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认真排查可疑人员,检查学校周边路面状况,对路面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放置警示标志,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清晨,正定交警提前到岗,清理校园门前乱停乱放车辆,开展定点疏导和巡逻管控。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靠,即停即走,避免拥堵,提醒过往车辆减速让行,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保障开学首日校园门前交通安全顺畅。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特别是校园周边道路不发生长距离拥堵,保障辖区广大中小学师生出行安全,正定交警提前谋划,针对不同学校周边路况,科学制定护学任务,全力做好辖区中小学秋季开学及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积极与校方配合,主动帮助住校生及携带大件物品的学生搬抬行李,护送师生安全通过马路,充分发挥“护学岗”作用,严防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正定交警提示,新的学期家长和同学们要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守护孩子平安健康成长,携手筑牢安全防线。

“同学们,千万记住不要在马路上打闹、追逐,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开学第一天,晋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雷锋小学开展“秋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牌、发放《致中小学生的一封信》《漫说20条最严交规》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贴近生活的小事、触目惊心的案例,将“枯燥生硬”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化作安全文明的“种子”播种到了学生的心中。

坚定的步伐、标准的手势、温馨的言语、贴心的关怀,警察们用时而挺拔站立,时而四处忙碌的身影,为孩子们撑起了“平安伞”,为家长们递上了“定心丸”。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