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受高利诱惑要投资字画 民警及时劝阻保周全

2022-09-20 08:13: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为进一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质增效,夯实社会治理基础,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赵佗路派出所充分发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作用,扎实开展校园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工作,减少学生群体财产损失。近日,该所成功阻止一起投资理财电信网络诈骗。

9月8日19时许,该所接辖区某高校学生王某报警称:其同学郭某准备投资书法字画,欲通过某支付平台转账18000元,宿舍同学劝阻无效。接警后,该所立即开展工作,经了解得知,郭某通过社交软件进入一投资群,管理人员称邀请三位好友成为群内会员后,即拥有投资书法字画的资格,并称群内的书法字画日后具有潜在的升值空间,一年后出售即可获得一倍利润。郭某被高利诱惑,欲将全部钱款用于所谓的“字画投资”。

因郭某尚未返校,民警立刻与其电话联系,告知其遭遇到了典型的“投资理财”诈骗,耐心向其复盘诈骗的全部过程,详细揭露“投资理财”诈骗的作案手段,使郭某及时认清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郭某最终意识到被骗停止了转账,并向民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达了感谢,表示日后会加强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防止被骗。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