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19 07:07: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马宇骏李雪荣张业出席

(首席记者 齐广君)9月18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超超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张超超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张超超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隐患排查一定要细,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对所有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危险源细致检查,决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二是问题整治一定要实,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建档立卡,认真彻底抓好整改。三是监管执法一定要严,真正瞪起眼来、亮出利剑,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做到“零容忍”。四是巡查督查一定要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检查,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张超超指出,要健全制度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一要强化风险监测预警,用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重点企业的24小时在线监控,健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及时防范和消除各类风险。二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处置预案,经常性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实战能力。三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各项制度,严明工作纪律,重大事项必须汇报、重大决策必须请示、重大部署安排必须执行到位;同时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误报。

张超超强调,要强化实干担当,拧紧安全生产的“责任链条”,落实落实再落实、执行执行再执行,以责任的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落实好领导责任,市领导要深入包联县(市、区)和分管领域企业,有针对性开展督导指导。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落实好部门责任,市应急管理局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有关职能部门要履行监管职能,合力共筑安全生产防线。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类企业要推行安全标准化生产,做好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造成安全事故的,依法依规严肃予以追责问责。要按照9月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