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抓好各项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任务落实

2022-09-17 07:54: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齐心协力做居民的坚强后盾

裕华区抓好各项服务确保疫情防控任务落实

(记者 张静雯 焦莉莉)疫情发生以来,裕华区广大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快递员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认真开展各项服务,让居民居家办公期间生活无忧。

连日来,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把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和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一切资源发动起来,齐心协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社区把志愿者按照单元分成小组,由党员志愿者担任组长,并成立微信群,居民有需求可以发到微信群,由志愿者或社区工作人员协助解决。“我们每个小区都挂了一面党旗,使大家能强烈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润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陈肖怡说。

润园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张敏平时担任楼长,已经连续三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疫情发生后,她是三人志愿小组的组长,每天4时多起床协助组织核酸检测,然后三人轮流在单元门口值守,同时负责扔垃圾、打水、把快递和外卖运进来等,一直要忙碌到22时。

9月16日19时许,美团骑手李子洋正在河北医科大学建华校区门前,等待志愿者前来交接订单商品。“这是今天第54单,一天已经跑了100多公里了。”疫情发生以来,美团配送的裕华区各站点迅速响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落实骑手24小时核酸检测、持证上岗、“无接触配送”等措施。目前,各个配送站点为骑手配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装备,对于因疫情原因造成的异常订单,予以免除责任,确保骑手安心配送订单。

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裕华区市民对生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增大,美团外卖联合裕华区大型连锁商超,持续完善疫情期间的配送机制,做好价格监控,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