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主持召开石家庄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2-09-17 07:48:1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时强调

突出关键环节 科学精准防控 

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917074312.jpg

9月1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9月1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突出关键环节,科学精准防控,尽快扑灭疫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听取了有关县区关于栾城推送风险人员排查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封控管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加强区域协查工作、科学快速精准处置疫情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宇骏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但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传播强的特点,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充分压实联防联控责任,全面落实群防群治措施,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理顺工作机制,优化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全力统筹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917074315.jpg

9月1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主持召开全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马宇骏强调,要以第九版防控方案作为科学精准防控的行动指南,从严从细落实管控措施,强化区域协查工作,全面掌握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和信息,因时因势调整对疫情监测、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住、该落实的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心中有数,科学合理,确保溯源清晰、流调彻底、管控到位,夯实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密切关注舆情,做好分析研判,及时稳妥处置,强化人文关怀,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要聚焦政策解读,将防疫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推动防控意识入脑入心,及时发布转载疫情防控官方权威消息,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断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防线。

副市长张峰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