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视频调度会

2022-09-17 07:40:1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视频调度会,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席记者 齐广君) 9月16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市委总值班室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视频调度会,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超超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我市正处在此次疫情防控收尾、冲刺三季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且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深刻认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割裂的有机整体,必须一体认识、一体落实、一体评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疫情要防住,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尽快将疫情扑灭,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对来石返石人员实行“落地双检”“三天两检”、社区报备等措施,强化火车站、机场和交通卡口查控,抓好核酸检测筛查,加大公共场所防控力度,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杜绝“一放了之”“层层加码”,确保防控措施“不加不减”落实到位。

张超超指出,要坚持经济要稳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发进取,确保三季度好于上半年,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到心中有数,完成较好的指标继续抓紧抓牢,完成较差的指标确保尽快赶上。要抓好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要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赶回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张超超强调,要坚持发展要安全,着力在平常、日常、经常上下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果断有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维护政治安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领域风险排查整治,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好信访维稳,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强化社会治安治理,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超超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一切行动听指挥,重大事项必须汇报、重大决策必须请示、重大部署安排必须执行到位,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形成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的强大合力。要转变作风提效能,以实际行动诠释“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要落实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强化工作督导检查,对于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市领导詹鹏、王俊红、李为军,各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频调度会。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