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警方成功捣毁一“线上培训办证”电信诈骗窝点

2022-09-16 08:43: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破获涉案300余万元案件

裕华警方成功捣毁一“线上培训办证”电信诈骗窝点

(记者 郭莉萍)近日,裕华警方多警种联合作战、密切配合,经过一个昼夜的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一个涉案30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犯罪窝点,一举抓获52名犯罪嫌疑人。此案的成功侦破,打响了裕华分局“荣誉2022”专项行动第一枪,实现了首战大捷。

9月9日上午,裕华路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案称:今年以来,河北某有限公司以“线上培训,帮助办证”为由,多次组织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对此,所长贾玉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研究分析案情,并向分局领导汇报了情况。当日中午,裕华警方组织40余名警力果断出击,在该公司一举抓获了刘某某、段某某、张某某等52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查获了电脑60余台、“工作”手机60余部、“话术”30余本。

经工作初步查明,该公司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主要手段是:通过抖音、今日头条、企业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广告,谎称可以组织线上培训,并帮助报考军队文职、办理《药师资格证》等多种从业资质;受害人感觉上当受骗后,又安排专人“受理投诉”,找各种理由拖延时间,拒不退款。为规避风险,该团伙“兔子不吃窝边草”,基本不做本地人的生意,担心事情败露后被受害人找上门算账。警方初步查明,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的受害人达千余人,涉案资金300余万元。

目前,刘某某、段某某、张某某等5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