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9-16 07:26: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首席记者 齐广君) 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我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措施。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和喜事,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既是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政治责任。倪岳峰书记就安全稳定工作作出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倪岳峰书记的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前瞻意识,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的具体实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着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聚焦重点领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一要严之又严抓好政治安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筑牢政治安全的思想根基;二要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篱笆”,最大程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三要实之又实抓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领导包案、接访约访制度,全力化解重点信访案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四要慎之又慎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五要紧之又紧抓好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拱卫首都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保落实,真督实导促落实,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当前,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本轮疫情总体可控、平稳向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不容有丝毫麻痹懈怠。一要坚持以快制快、围点控源,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尽快将疫情扑灭,实现“双清零”目标。要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深入开展流调排查,摸清传染源头,及时消除潜在隐患。要全面抓好转运隔离,对排查发现的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转运隔离到位;同时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全面彻底进行消杀,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严格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提升精准防控水平。二要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来石返石人员落实“落地双检”“三天两检”、社区报备等措施,强化火车站、机场和交通卡口查控,严防输入性疫情。要抓好常态化核酸筛查,确保早发现、快处置。要加大公共场所防控力度,落实防疫经理责任制,严防疫情传播风险。要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加不减”落实到位。三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只争朝夕、奋发进取,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工作调度,紧盯节点、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决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赶回来,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韩龙列席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