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正定县新城铺镇开展“情满金秋、爱心助学”活动

2022-09-13 18:04: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近年来,正定县新城铺镇始终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不断加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和教育保障,2022年初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镇领导班子对15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与被帮扶人建立长期关系,定期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确保孩子们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2022年中秋节假期期间,正定县新城铺镇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联合河北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正定嘉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田园物业)、河北恩普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石家庄瑞丰包装有限公司、河北博杭建筑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等当地爱心企业,开展了“情满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为新城铺镇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活动中,镇领导班子分别联合爱心企业为自己所分包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了中秋慰问物资以及教育保障金。镇领导班子通过聊家常、谈心的方式,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学习情况,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同时鼓励孩子们要保持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勇敢战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努力学习,以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本次慰问活动先后深入10个家庭,慰问孤儿2人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3人,共发放了38000元助学金和学习机、书包等慰问物资,让每个孩子在收到中秋节礼物与祝福的同时,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活动结束后,爱心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走访慰问,关爱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既是社会的责任也是企业的义务,今后将继续与镇政府携手开展助学助困等帮扶活动,共同关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