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疫要做好 文明旅游记心头

2022-09-11 07:12:1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燕赵晚报记者 马冬)中秋节恰逢教师节,石家庄市一些景区推出教师持资格证免费游览活动。一些市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和家人一起到景区参观游览、文明出游,共享中秋团圆。

在石家庄市平山县沕沕水风景区,教师持教师资格证可于9月10日至12日免费游览,此外,景区还推出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志愿者凭本人身份证及志愿者证书,于9月30日前到景区售票处可办理免票活动。夏末初秋,沕沕水景区泉水潺潺、瀑布成群,一些植被的颜色逐渐由绿变黄,游人徜徉在山水间,呼吸清新的空气。“景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扫健康码、场所码,测温。排队进入景区的游客自觉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安全防疫也是文明出游的一种体现。”游客李女士说。

在仙台山景区,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可在中秋3天假期免门票游览景区。“做为一名教师,我感受到文明旅游已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涂乱刻等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了。”范女士说。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被称为太行三宝的“核桃、花椒、柿子”也进入成熟采摘期。在井陉县太行天路沿线,不仅可赏美景,还可以品尝到鲜嫩的核桃,采摘新鲜的花椒,体验秋的乐趣。“大家在采摘的时候爱护树木,不攀折树枝,不乱丢垃圾,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动,化作一道道美丽风景。”市民刘先生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