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俩深夜路过一片花生地 见长势不错竟偷拔一面包车

2022-09-11 07:11:2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父子俩深夜路过一片花生地  见长势不错竟偷拔一面包车

二人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五天 并赔偿失主500元

民警查获的被盗花生已送回失主家中。(警方供图)

(燕赵晚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小案件关乎大民生,灵寿公安聚力破小案,真情暖民心,他们保障的是辖区居民财产安全,守护的是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9月6日晚,塔上派出所民警辅警在巡逻途中,抓获了两名盗窃花生的嫌疑人,及时为居民挽回了损失。

近期,灵寿县公安局加大对辖区巡逻防控力度,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9月6日23时许,塔上派出所民警辅警一如既往在辖区内巡逻。当他们巡逻至万里村东北方向的一处坡地时发现,一辆可疑的银灰色面包车车内竟堆满了刚刚拔出的花生。“村民们一般都白天下地干活儿收花生,这俩人怎么在深夜收花生?十有八九有猫腻。”经验丰富的民警立即上前对车上的两名男子进行询问。果不其然,两名男子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见状,民警推测,花生很可能是偷的。之后,面对民警的连番询问,在强大压力下,这两名男子最终承认了偷盗花生的违法事实。

当晚,这一对父子开车去石家庄市平山县办事。他们办完事在返回灵寿县的路上,途径万里村附近时,儿子看到长势非常好的花生,就提议下地弄点儿花生再回家。父子俩一拍即合,将面包车后座放倒后,装了整整一车花生,价值500元。

9月7日,这一对父子因涉嫌盗窃被灵寿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天。另外,他们向被盗村民赔偿了500元损失。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