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9-10 08:27: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

把措施抓紧抓实  把责任压紧压实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jpg


9月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席记者 吴 温)9月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担当,落实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双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政治任务、法定职责,也是底线工作、良心工程。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永不言好,越是平稳的时候越要保持高度警惕,越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保持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状态,把安全责任砸实,把安全监管抓实,把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jpg


9月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任务,着力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措施。要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省115条具体举措和我市166项措施清单,认真开展常态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拉出清单、列出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挂牌督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要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旅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近期全国事故和季节特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全力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要时段,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屏障。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行动上真正紧张起来,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好驻县巡查、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燃气安全整治和工贸企业安全等重点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立足职责分工,积极主动作为,强化防范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市领导刘军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会议主要精神。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