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味道飘过来了 美食+气氛 节日仪式感一样都不能少

2022-09-09 08:28:3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市民赵成龙耗时4个小时,完成“花好月圆”剪纸作品。

image.png

街头随处可见手中拎着月饼的市民。

image.png

市民在北宋路的“菜鲜生”市民生活服务中心购买水果。

image.png

来几只新鲜螃蟹。

今日出镜

准备过节的市民

采访动机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石家庄的大街小巷洋溢着中秋的味道。

□文/记者 赵晓华

图/记者 李青

中秋佳节临近,市民们开始了各式各样的节前准备。买月饼盼团圆,买海鲜水果过佳节,炫出“花好月圆”剪纸作品寄乡思……

“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昨日,位于长安区北宋路的“菜鲜生”市民生活服务中心,迎来了不少前来采购的市民,他们全都按照防疫要求佩戴着口罩。“要过节了,提前买几斤肉,再买点海鲜。中秋这天做一桌子美食全家人大吃一顿。”正在海鲜摊位前购买美味的市民王女士说道。而水果摊主张先生则说,前来采购中秋物资的市民多了,大家都希望在团圆之夜将美食摆上餐桌。

中秋月圆,月饼必不可少。昨日,在石家庄街头随处可见手中拎着月饼盒的市民。广安大街与谈北路交口附近的超市里,市民们选购着各自喜欢的亲民月饼。“五仁月饼、蛋黄月饼都是我们全家的最爱,其实和那些包装精美的月饼相比,我们还是喜欢吃这种传统月饼。”正在超市里选购的一位市民将几包月饼放入了购物车。

美食购置完毕后,精神食粮自然也不可或缺。为了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市民赵成龙耗时4个小时剪制完成名为“花好月圆”的剪纸作品。今年33岁的赵成龙,从小学习剪纸,他希望能用自己20多年的剪纸技巧来欢度中秋。

“小时候在老家行唐,中秋这天我们都有拜月的习俗,每家每户都会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剪纸贴到窗户上。” 赵成龙说,自己想将传统习俗延续下去,便设计了“花好月圆”的剪纸作品。他希望这个中秋佳节,大家都能团圆幸福。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