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交警 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2022-09-08 08:18:1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规范电动自行车的通行秩序,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近日,无极县公安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无极县交警大队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期,针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采用定巡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同时,重点整治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现场,绝大多数群众在骑乘电动自行车时都能够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但仍有少数群众未佩戴头盔,只是将头盔挂在车身上或放在车筐里,被交警拦下后,才急忙取出头盔戴上。执勤交警逐一向他们普及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养成自觉佩戴头盔的好习惯。

无极县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加强执法管理,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常态化查处、教育和劝导,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能力和守法意识,引导督促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