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果断处理 为群众止损6万元

2022-09-08 08:17: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为进一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质增效,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并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分局刑警六中队成功阻止一起冒充理赔客服诈骗。

8月17日15时,新华分局刑警六中队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当天13时许,其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某网站客服的电话,称其从网上购买的运动鞋质量有问题,需要理赔,就让李先生下载了一个手机软件。该客服让李先生输入了银行卡号,接着再输入“理赔代码”,然后告知其输入错误,需要重新输入。此时,李先生发现银行卡有支出短信提醒,对方称需要验证银行卡有无问题,让其继续输入理赔代码,输入了三遍后,李先生察觉不对遂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查看了李先生手机,告知其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客服理赔诈骗。办案民警立即让李先生关闭了手机软件终止操作,及时制止了6万元的损失。民警向李先生详细揭秘了该类诈骗的诈骗手段和惯用伎俩,使李先生打消了顾虑,消除了疑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