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件运输管理保驾护航 正定县开展暖心服务

2022-09-08 08:16: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立芳)“尺寸、重量均与申报一致,我们会尽快把核查照片上传至平台。”近日,在河北新大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正定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张婷和同事们在核实车货实际数据后,向企业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大件运输管理服务工作,正定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积极落实相关政策,深入开展常态化大走访活动,建立完善“一对一”联络服务机制。对大件运输平台受理的大件许可申请,执法人员第一时间与申请人取得联系,大大缩短了企业大件运输许可的办理时间;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大件业务培训,提高许可审批人员、现场核查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同时,加强大件运输车辆途中检查。在公路超限检测站加强大件运输车辆通行检查,重点抽查是否具有有效的《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车辆号牌、车货总质量、总体外廓尺寸、轴荷等数据是否一致,是否按许可的时间、路线行驶,是否按照许可的护送方案护送。

“下一步,我们还要压实大件生产企业与大件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梳理本区域重大装备制造企业基本情况,确定大件运输重点货运源头单位,以及本区域重大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掌握大件运输重点企业。”正定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