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公安干警 坚守疫情防控检查站 确保卡口安全畅通

2022-09-05 08:33:3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首席记者 刘琛敏)“检查站开设了绿色通道,对负责民生保障的车辆做到车道专用,快查、快检、快速通过。”9月4日,在西古城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的民警说。为确保石家庄市物资供应畅通,保障保供车辆、救护车、公共服务等车辆顺利通行,连日来,石市广大公安干警坚守各疫情防控检查站,高效查验往来车辆,为迅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公安力量。

9月4日上午,正在西古城疫情防控检查站执勤的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沿西警务站主任魏国辉,正和同事忙着核验过往车辆的相关证件。随着一辆辆车驶入这一入市口,不一会儿他们便忙得满头大汗。

“我们严格落实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的要求,对司乘人员持有‘通行证’的落实‘即采即走’政策,全力确保全市物资供应畅通。”魏国辉说,检查站还开设了绿色通道,让救护车、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车辆快速通行,对负责民生保障的车辆做到车道专用,快查、快检、快速通过。同时,路口还设置了指示牌,安排专人对车辆进行引导。车流量大时,他们会增开车道,增加警力,进行复式检查。对于个别没有“通行证”的民生保障车辆,他们会查看“一证两码”(即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在确认没有其它问题后,快速放行。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利民介绍,本次疫情以来,长安公安分局共投入西古城疫情防控检查站77名警力,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实行“四班三运转”模式。为最大限度保通保畅,他们在每个车道上安排了3名警力进行复式查验,提升查验效率。全体干警严守工作岗位,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严密过滤疫情风险,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最大限度便民利民,以科学动态的警力部署确保卡口安全畅通。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