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结合实际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2-09-03 10:02: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立芳)整洁宽敞的沥青马路笔直平坦,路边民居墙上的彩绘五彩缤纷……近日,行走在行唐县只里乡,随处都能看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改变:花红、柳绿、街净,满眼皆风景,人在画中游。

据了解, 只里乡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结合村庄实际,制定环境整治方案,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提升。连日来,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建专班,从制度上规范、从机制上保障,在整治上下功夫,动真碰硬拆除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影响村容村貌的残垣断壁15处,涉及建筑面积2828平方米,占地面积2985平方米。在提升上做文章,实施了村庄绿化、美化工程,平洼地造绿园1092平方米,栽种绿植约4300株。

同时,该乡坚持党建引领、乡村联动、全面发动、全民互动这“一领三动”,以“古韵只里”“文化只里”“奋进只里”为主题全面展开,将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在只里传唱,大鼓和秧歌文化在只里发扬。该乡相关负责同志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村容村貌有效改观。”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