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调研检查移动核酸检测车落实情况

2022-08-30 05:51: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移动核酸检测车落实情况时强调

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充分发挥各类检测设备作用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

(首席记者 齐广君) 8月29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调研检查移动核酸检测车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的指示要求,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充分发挥各类检测设备作用,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提供有力保障。

张超超一行来到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移动核酸检测车落实到位情况,听取核酸检测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特别是倪岳峰书记、王正谱省长的指示要求,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进一步加强和充实核酸检测力量,充分发挥各类检测设备作用,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以最大的力度、最短的时间,尽快把疫情扑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张超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各类检测设备利用起来,确保拉得出、用得上,高效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特别是做好对一线检测人员和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在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做到应检尽检。二要确保检测的精准度,规范各项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采、送、检、报的效率,严格样本管理,精准比对分析,快速精准开展各环节工作,切实把潜在风险及时筛查出来。三要把安全性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物品和环境消杀、个人安全防护、废弃物处理等,防止交叉感染。

市领导詹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