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9 06:33: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封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坚决彻底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5.jpg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到裕华区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到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督导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形势,压实各方责任,精准施策、以快制快,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为严防疫情传播扩散风险,斩断传播链条,尽快扑灭疫情,经研究决定,8月28日14时至8月31日14时,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除参与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以外,所有人员采取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等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在裕华区,马宇骏详细分析了病毒传播的规律。他指出,目前裕华区已经出现阳性病例,疫情防控进入了封控管控的新阶段。要进一步强化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确保管得住、控得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随后,马宇骏来到长安区、新华区,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经过多轮筛查,新华区、长安区没有出现阳性病例,但绝不可掉以轻心。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大风险管控力度,彻底排查桥西区漫出人员,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6.jpeg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来到省烟草公司宿舍,实地检查封控措施落实情况。

马宇骏强调,封控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最大的意义在于减少人员流动,用最短时间把病毒控制在最小范围,尽快扑灭疫情。封控的严格程度决定了病毒的传播速度,决定了防疫的持续时间,决定了物资的投入强度。社区封控越严格,就是对广大群众越负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封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居家管理。公安机关要坚持实地巡查和无人机巡视相结合,全方位、无死角加强管理,防止人员外出聚集。要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及早筛查发现风险人员,做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加大督导检查和问责力度,对疫情防控中工作懈怠、不推不动、落实不力、失责失职的,严肃追责。

督导调度中,马宇骏还来到桥西区北杜社区、时光园、宝曼家园、省烟草公司宿舍等小区,实地检查封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各单位工作人员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等工作,同时他叮嘱大家要合理安排轮班轮岗,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

副市长梁昆参加督导调度并就做好封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