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在桥西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2-08-27 07:09:2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在桥西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时强调

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从严从紧做好封控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907367220320586_new_content.jpg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在桥西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宇骏在桥西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马宇骏指出,当前桥西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存在不确定因素,决不能掉以轻心。桥西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集中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态度要坚决、措施要果断、管理要严格,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全力“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实举措尽早扑灭疫情,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马宇骏强调,做好封控工作是当前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居家办公、足不出户”要求,注重“细、严、全、暖”,把管控措施落实到楼栋、单元、住户、人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封得住、管得严、控得好。要组织区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到居民小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进一步充实基层一线力量。要像服务亲人一样,带着感情做好管控工作,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点,服务做得更温暖一点,全力保障居民生活需求。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主动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弱病残幼孕等重点群体的服务保障,动员和引导辖区居民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坚决避免发生次生风险。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密切关注动态、切实解决问题。要加强正面信息发布和引导,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造谣传谣以及拒不配合防疫规定等的不法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宇骏还来到玉龙小区实地查看居家管控、防控力量配备、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把住门、管住人,确保居民足不出户,同时叮嘱一线防控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副市长梁昆,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