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课前到书”攻坚战 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教学用书公司全力投入新教材分发工作

2022-08-26 08:38:2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开学孩子们就能见到新课本了。

image.png

工作人员正在将课本分类。

image.png

工作人员使用液压车进行收书分书。

image.png

工作人员加紧卸车。

image.png

课本运到学校啦。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教学用书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

采访动机

2022年全市中小学秋季开学临近,不少学生和家长已经开始为新学期进行着各项准备。与此同时,承担着石市各中小学教材配送任务的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教学用书公司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确保 “课前到书,人手一套”。

文/图 记者 张海强

眼下,全市中小学即将开学,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教学用书公司的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新教材的收货、分发和送书到校工作中,全力保证开学前课本到位。

8月25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正定的石家庄市新华书店仓库,工作人员在卸车、搬运、分发、打包中小学课本。“大家注意安全,图书一定要摆放整齐,清点核对。”教学用书公司副经理孙丽平对大家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虽然忙碌,但打包时上下都放有垫板,小心地呵护着每一本图书,就是为了保证学生拿到手里的每一本教材都是崭新无损的。“目前我们一共两个仓库,一个是小学课本仓库,一个是中学课本仓库,总共约2500平方米。”孙丽平告诉记者,“这里担负着全市五个区400余所中小学的课本分发任务,从7月中旬开始忙碌,我们不分节假日,24小时随到随收随分,当日到书当日分到学校。今年的‘课前到书’工作面临着多方面的影响,持续高温、汛期来临,这些困难都给‘课前到书’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全体工作人员赶进度、保质量连续奋战,确保今年秋季中小学教材发行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坚决打赢‘课前到书’攻坚战。确保让每一位学生在开学当天都能领到新课本!”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