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测量员” 成功排除隐患化解纠纷

2022-08-26 08:19: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近日,灵寿公安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指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维护和谐稳定。

“警察同志,这边有人快打起来了,你们快来看看吧。”8月23日7时许,电话中传来村民急切的报警声。接警后,陈庄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处置。现场已有多名群众围观,两位当事人正吵得面红耳赤,甚至有动手倾向,民警一边疏散人群,一边控制当事人。经了解,两名当事人曾因土地边界问题,多次发生纠纷,双方互不相让,争执不断,村委会尝试调解,但收效甚微。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分别找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希望双方互相体谅,不要把矛盾过度激化。为了彻底化解矛盾,消除隐患,办案民警趁热打铁提出解决方案,把有争议的土地重新进行划分,按土地确权证上的面积进行实际丈量,并将两家有争议的土地从中间位置划分出新的界限。在村支书和村民的见证下,民警充当“测量员”,拿起锄头和皮尺,现场打桩、拉线、掏水沟,划分土地边界。

对于划分结果,双方一致认同,并表示以后和睦相处,不再发生矛盾。

警方提醒:“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邻里间相处时,要多一分宽容,少一分计较,彼此相互礼让,遇有化解不了的矛盾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寻求帮助解决,别因鸡毛蒜皮小事而招致不必要的麻烦及祸端。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