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寻失主 警民接力赢得群众赞誉

2022-08-26 08:19: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郭莉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裕华公安分局建华南大街派出所认真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群众赞誉。

8月7日22时许,一热心群众经过南二环建华大街附近时,发现在西南角处停放着一辆处于电源接通状态的电动车且无人看管。该热心群众原地等待30分钟后仍未见有人来骑,遂拨打了110电话报警。建华南大街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遂由一名辅警先将电动车骑回了派出所。8月8日晚,群众高某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民警了解到,高某昨天晚上喝多了,将电动车停放在南二环建华大街交口附近后,忘记拔掉钥匙就回了家,直到第二天晚上需要骑车时,才发现电动车没了踪影。民警核实相关材料后,将电动车归还给了高某。

8月10日18时许,一名热心群众将捡到的一台黑色“苹果”手机交到建华南大街派出所值班民警田国行手中,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到失主。田国行查看发现,手机电量较低且设有密码,田国行找来充电线为手机充电,并通过拨打110电话的方式查询到了该手机的号码,继而辗转联系到了失主孙女士。8月12日,孙女士来到派出所,经核实无误后,民警将手机交还给了孙女士。孙女士对热心群众拾金不昧和人民警察热心为民的举动表示感谢。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