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在线”守群众 夜巡商圈护平安 公安机关织密织细街面巡逻防控网

2022-08-26 08:18: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手包、背包等尽量不要放在椅子后面,很容易遗落。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也不要远离自己的视线,以防被盗。”8月24日晚,石家庄民警在裕华区万达商圈展开夜巡,全力守护“烟火气”,让游玩市民更安心。

8月24日19时30分许,万达火车头步行街,灯火通明、烟火气萦绕,前来游玩的市民虽戴着口罩依然挡不住他们的微笑。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特警大队民警及槐底派出所民警全副武装迅速集结,开始了夜巡行动。

“女士你好,你的手包放在了椅子后面,这样做很容易遗落,不要让它远离自己的视线,以防丢失,大家喝酒也要适量。”在露天的一张餐桌前,带队巡逻的槐底派出所槐底警务服务站负责人董彦良提醒着几位正在就餐的市民。“谢谢民警提醒,我们会多注意。”一位市民回应。

巡逻中,看见几位年轻人正开心地逛街,董彦良和同事递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资料。“年轻人上网、玩手机的不少,你们平时如果看到一些刷单类、网贷类广告或页面,称刷单高佣金、网贷不用任何抵押的绝大多数是诈骗,谨防被骗损失财物。”董彦良耐心讲解。三位年轻人称,他们曾看到过类似广告,多亏没有点击,经过民警讲解,更加了解了类似套路,会和亲朋好友分享,共同防诈骗。

“警察叔叔辛苦啦!”20时许,来自石家庄市平山县南关小学的许权烨看到正在巡逻的民警,主动上前敬了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民警微笑地回礼。如此温馨一幕,引得现场许多市民称赞。提及敬礼的原因,许权烨说,他和爸爸妈妈来游玩,看到民警一直坚守岗位,保障他们的安全,觉得民警确实很辛苦。

20时30分许,董彦良和同事随机来到了一家酒店,检查了该酒店消防及人员实名登记入住情况。“我们的这次夜巡,也是近期以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最为普通的一幕。”董彦良说,“我们时刻‘在线’,全力维护市民安全,让市民游玩、生活更安心。这是每一名石家庄民警的责任,我们会一直保持为民初心,恪尽职守。”

8月25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6月,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他们创新宣传方式,结合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和“百万警进千万家”,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进学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8万余份,教育市民20余万人。积极运用商场超市、沿街商铺、公交出租、地铁车站、楼宇电梯等3000余块电子屏,播放宣传视频10万余次,营造了浓厚氛围。

石家庄市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积极动员各方力量,进一步织密织细街面巡逻防控网。在市区和县域主城区依托城区警务站、派出所,组织巡警、特警、交警、治安警及机关民警等共计5000余名警力,重点围绕政治中心区、繁华商圈、学校医院、公交地铁等6类重点要害部位、5类重点巡逻防控区域和3个重点巡逻防控时段,集中开展多次巡查打击工作,累计出动民、辅警16万余人次,整改治安突出问题231个,整改治安隐患801处。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