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角铺村惠民中心幸福满满 集娱乐学习、健康诊疗、暖心助餐于一体 老幼皆欢

2022-08-25 08:34:3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村民们正在下象棋。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包饺子。

□文/图 记者 张海强

有这样一个地方,既可休闲娱乐,又可安静学习,这就是正定县南牛乡拐角铺村惠民中心。惠民中心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娱乐、学习、健康诊疗、暖心助餐于一体,满足老年人和孩子们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从今年4月投入使用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认可和称赞。

8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拐角铺村惠民中心,宽敞明亮的活动中心内有打台球的、有下象棋的、还有吹拉弹唱的……屋内摆着两张桌子,一张是专门为书法爱好者准备的;另一张是茶桌,方便村民在这里学习茶道。再往里走是蓓蕾图书馆和日间照料室,“日间照料室是专门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准备的,他们累了,可以在这里临时休憩一下,让他们有了家的感觉;同时,有一名村里的医生在这里做义诊。让老人们不离亲、不离家、不离群,在家门口安享晚年。” 惠民中心负责人刘国权告诉记者。

“面和好了,大家赶紧过来包饺子。”厨房负责人赵玲翠招呼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开始为老人们的午饭忙碌起来。赵玲翠说:“我们经常组织孤寡老人在这里吃饭,比如包粽子、吃饺子、吃大锅菜等等。老人们在这里可以叙叙旧,唠唠家常,也不觉得孤单了,生活也有了奔头。”

正定县切实把“解民忧、惠民生”十大工程试点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惠民中心就是其中的一项。关注“一老一小”,贴近老年人需求,立足孩子们健康成长,为老年人打造温暖祥和的生活乐园,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乐享桑榆;为孩子们提供亲子阅读的幸福驿站,尽享知识的甘露,全面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