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群体 平山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2-08-23 08:15: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记者 刘俊科)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全面加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社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8月18日,平山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平山镇社区建设和物业监督管理办公室走进滨河雅苑小区、联谊小区、建设小区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并有针对性地对鳏寡孤独、独居失能等特殊群体开展服务。

活动中,宣传人员将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的相关规定、家庭火灾预防与逃生、高层建筑火灾预防、燃气消防安全提示等宣传资料在社区广泛发放、张贴。他们还利用宣传车显示屏播放案例警示片,方便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消防安全问题,认识消防风险,并以“敲门入户”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鳏寡孤独、独居失能等特殊群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服务。宣传人员结合居民用火、用电特点,以火灾防范、消防安全常识、查找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作为主要内容,“面对面”地向居民讲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基本常识。同时,对厨房、卧室等隐患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了隐患排查,重点查看有无电线老化破损、插座有无超负荷使用、灶台周边有无堆放易燃可燃物等消防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现场进行指导整改。

平山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身火灾防范能力,为建设平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