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空中接力》拍摄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二中举行

2022-08-23 06:51: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电影《空中接力》拍摄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二中举行

张政马宇骏出席

8月22日上午,以石家庄二中男篮不畏强手、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勇夺冠军为题材的电影《空中接力》的拍摄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二中篮球馆举行。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近日,石家庄二中男篮、西校区初中女篮接连取得全国联赛总冠军,获得了我省、我市在同类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为石家庄市、也为河北省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8月22日上午,以石家庄二中男篮不畏强手、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勇夺冠军为题材的电影《空中接力》的拍摄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二中篮球馆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宣布电影拍摄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启动仪式。

石家庄二中男篮,是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传统强队,曾两次夺得亚军,四次夺得季军。2020-2021赛季半决赛中,石家庄二中在最后18秒上演了“绝杀四连击”,在比赛仅剩最后0.7秒时,石家庄二中压哨绝杀长沙明德中学,载入中学生校园篮球赛的史册。2021-2022赛季,石家庄二中男篮顽强拼搏,以全胜战绩再次杀入全国总决赛,最终以88:71大胜超级黑马乌鲁木齐101中学,首次夺得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冠军,站上了梦寐以求的全国之巅。

团结顽强、永不言弃,用胜利为自己加冕。石家庄二中男篮用澎湃的热血为中学生校园篮球赛写下了瑰丽夺目的一笔,用炽热的青春上演了一场无比精彩的“篮球大片”。电影《空中接力》的拍摄,就是石家庄二中男篮挥斥方遒和勇敢无畏精神的展现。于逆境中披荆斩棘,砥砺向前,正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模样。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在致辞中说,电影《空中接力》突出反映当代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的品质、敢于拼搏的信念、善于团结的精神、争做祖国栋梁的抱负,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花样年华和时代风采,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石家庄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主创团队将电影打造成为一部全面展现石家庄青年精神风貌,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影视精品,并预祝电影拍摄发行顺利,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石家庄二中男篮征战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勇夺全国总冠军的精彩赛况集锦。石家庄二中女篮进行了花式篮球表演。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