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督导检查火车站落地核酸检测工作

2022-08-23 06:44: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督导检查火车站落地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

确保各环节无死角无漏洞

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来到石家庄站详细了解旅客出站流程、落地核酸检测,以及重点地区旅客信息登记、闭环转运等情况。

(首席记者 刘 娴 记者 刘佳鑫)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督导检查火车站落地核酸检测工作时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主动防、快处置各项工作,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持“落地即检、应检尽检”,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我市是重要交通枢纽城市,石家庄站固定开行列车 528 列,实际开行 414 列;石家庄北站客流以北京、天津、上海、乌鲁木齐、兰州、西安、拉萨等地为主,客流量大、客运班次密集,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马宇骏先后来到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详细了解旅客出站流程、落地核酸检测,以及重点地区旅客信息登记、闭环转运等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来到石家庄北站详细了解旅客出站流程、落地核酸检测,以及重点地区旅客信息登记、闭环转运等情况。

马宇骏指出,火车站、机场、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关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特殊性、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进出站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强化来石返石人员落地核酸检测措施。要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与铁路部门的信息沟通,精准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确保各环节无死角、无漏洞。铁路部门要切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人员,克服一切困难,科学准确掌握下车人员底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关,保障正常的运营秩序。

马宇骏强调,要充分利用现有场地,科学设置检测点位,合理规划人员动线,统筹调配检测人员,提高检测效率,缩短排队时间,做到“落地即检”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避免人员长时间聚集。工作人员要加强采样现场的组织管理,指导出站人员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以及信息采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加强人文关怀,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小孩等特殊人群,设立“绿色通道”。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做好生活保障,合理安排休息。要持续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动态,坚持关口前移,盯紧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快处置。要扎实做好远端引导,进一步完善在外人员清单台账,及时做好政策传达解释,引导在外人员主动配合落实防疫要求,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屏障。

副市长梁昆,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