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两地专家学者及企业家来石技术交流 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赋能

2022-08-20 07:37: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首席记者 吴 温) 8月19日,我市邀请京津两地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机构和企业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到我市,出席石家庄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创新技术交流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创新合作、技术交流进行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落地石家庄。

据了解,此次到访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均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的会员,在芯片研发、网络安全等诸多领域有着独特的技术优势和研发成果。经过一番考察及交流后,他们对我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表示将进一步展开技术交流并探讨合作。

“期待通过这次石家庄之行,能和当地的一些企事业单位建立密切的联系,推动安全产业在河北的发展。”中国计算机学会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荣誉主任、研究员刘爱民说。

作为国内处理器的设计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是“国家队”的一员。公司副总经理张志群表示,希望可以与石家庄在信创生态培育等方面开展联合项目开发,在助力石家庄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发挥作用。

据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把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主攻方向,全力打造千亿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势头良好、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全市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51.9亿元,同比增长21.9%,全年有望突破700亿元。

对此,到访专家均表示,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势头强劲,让人深受鼓舞,同时也对后续发展给出中肯建议。“石家庄可以加强在数字经济新需求、信创产业等方面的布局,不断加大加快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中科院计算所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戈说。

“此次邀请众多新一代电子信息的机构和企业来到我市,就是想进一步加强创新合作,争取更多的项目在我市落地。”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吴书科表示,要加快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关键靠项目。要加大项目引进的力度,力争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同时,发挥好既有企业、科研院所的优势,力促相关产业和项目加快落地,把产业园建设好,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平台,形成“产业链+产业基金+产业创新中心”的产业发展模式和招商引资路径。 

圣地西柏坡,锦绣正定城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